Wednesday, February 7, 2007

!馬英九若被起訴, 就應去做牢!!

馬英九自從因特支費被調查後, 就出現自亂陣角, 神不守舍之現象. 其實我認為都是因得失心太重, 一怕自已一世清名受損, 二怕不能迭總統. 我在此建議馬主席, 若被起訴, 就應去做牢! 原因如下:

1. 突顯及抗議整個事件的荒謬與不公 - 為何不調查所有首長如何處理特支費的? 若他當初是提領現金, 是否就没事了? 反正不用收據, 更不須提供詳細支出項目, 就說都花光了还不够, 要不, 你要我怎樣? (借句陳總统名言)
2. 若決定訴訟, 一定託上一年半載, 不但他不用迭總統了, 國民党也会被他拖垮. 不如犧性小我, 成全大我. 党員会牢記他的犧性的.
3. 誰說作過牢就不能作總統? 相反的, 將來机会可能更好. 例如南非的曼德拉, 南韓的金大中不都蹲過牢房, 不是照樣選上總統? 因為人民認為他们受了不公義的待遇. 馬英九若對自己有信心, 就該以此行動來讓全民檢驗.
4. 此舉可打破別人对他没有魄力之看法. 乱世須有奇行, 而不是謙恭君子.

最後, 我建議所有支持馬英九之全國現任或曾任首長之人, 均應效法龍應台向法院自首. 請求調查, 看他们如何處理? This might just work!

3 comments:

CJ said...

馬英九被起訴了, 大家不是太訝異因為聽說侯寬仁檢查官的"起訴率"很高, 但是有誰知道他的案子的"成功率" (Conviction Rate) 有多少? 我搜集了些美國城市的Conviction Rate. (Note: 因美國是Jury 制, 定罪較不易, Jury 裏只要有一人不同意審判就無法成立了)

San Diego: 94.2%
New York City: 58.9%
Los Angeles: 94%
Chicago: 98$

我認為高Conviction Rate 的原因有下:
1. 足够証據
2. 法理充足
3. 檢查官不打没把握的仗(愛惜羽毛)

反之低Conviction Rate 多因:
1. 倉促決定
2. 檢查官學養不够
3. 非法律因素介入-政治, 金錢, 黑道
4. 檢查官濫權, 沒有一個制衡(Check & Balance) 的機制 (e.g. 獨立的Review Board)

請問侯寬仁檢查官的Conviction Rate 有多高? 同理, 陳瑞仁檢查官的Conviction Rate 又有多高?

CJ said...

看來有人看法與我相以: 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02/15/142-2055527.htm

馬英九,有機會了!
2007/02/15 00:24
張盛舒

2004年7月,我在東森新聞台林青蓉節目中公開預測馬英九在08年機會不大時,有人問我,馬英九要如何造命,才能增加機會?我當時回答,只有等馬英九清廉的金鐘罩被打破時,才有機會。他聽不懂這中間玄機何在,還要繼續追問,我笑著說,你等著看吧。


所以,今天朋友打電話告訴我馬英九被起訴時,我笑道:好啊,馬英九有機會了,他終於離總統大位更進一步了!侯寬仁將成為馬英九一生的最大貴人;別搞錯,不是小人唷,是貴人!

要知道,惡法亦法,特別費的問題不在特別費本身是個惡法,而在台灣早已進入戰國時期,而非兩蔣時代的歌舞昇平,但國民黨沒有人認知此點,還在因循苟且,連輸兩次大選都是別人害的,還在等待真命天子出現。然後只要真命天子一出問題,就如喪考纰,人心渙散,但請問,明天就要投票了嗎?

離08年還有一年,早得很,為何藍營眼光短淺至此?

馬英九被起訴,藍營該高興,綠營該皮皮挫才對啊!

為什麼?

因為清廉是做人的必要條件,卻不是選舉的必要條件,馬英九過去高舉清廉大旗,只會讓他曲高和寡,身邊無法聚集死士;只會讓綠營團結在阿扁身邊,雖然台獨是假議題,但也無人敢於叛逃。縱然李登輝最近登高一呼,與台獨劃清界限,只是他早已被邊緣化,沒有影響力。

但是馬英九一旦被起訴,化悲憤為力量,以前他在清廉大旗之下,很多事不好做,不能做的,現在反而沒有了顧忌。綠營有228,可以消費很多年,馬陣營現在也有213”可用了!只要能消費1年,就夠了。

被起訴算什麼?

君不見,民進黨人士論輩份,是用「你被關幾年?」來排的。綠營天天訴求四百年來的台灣人悲情,其實是建立在被壓迫,被欺負,被歧視的立場來發聲的。

沒有被關,豈能累積政治資本?

藍營呢?執政太久了,拘泥於小仁小義,小信小勇之間,畫地自限,面對綠軍,有何戰鬥力可言?

民進黨的官是打出來的,國民黨的官則是「等」出來的,機月同梁當吏人,從連戰、宋楚瑜、王金平到馬英九,這些只是「小吏」格局的大官,有戰鬥力嗎?

阿扁一皮天下無難事,要嘸你要怎樣?別看四大天王現在鬥的兇,民進黨的黨性是:只要人選抵定,不管如何鬥,還是為一個目標拼命。
這才是選舉政黨,戰鬥政黨。
王金平和馬英九呢?

王金平哽咽說:你怎可說我黑金,這是對我最大侮辱!。

馬英九哽咽說:你怎可說我貪污,這是對我最大侮辱!。

兩人哽咽來哽咽去,旁邊還要有一堆人在幫忙擦眼淚,他們像打仗的大將軍嗎?還是四十萬人齊解甲,更無一個是男兒的那兩個五代十國的後主,一個「馬」後主,一個「王」後主嗎?

小慈乃大慈之賊,不擇一切手段,追求最高道德,是亂世英雄該有的體悟,也是馬英九該有的體悟。拘泥於小仁小愛之間的藍營諸公們,醒來吧,馬英九被起訴的這一天,就是馬英九的戰鬥列車開動了。

悲情的台灣人啊!這將是2007年台灣的slogan主軸,也吹響了戰鬥的主題曲,選舉視同作戰,馬英九終於踏出了造命的第一步。他必須為了洗刷自己的清白而戰,對太陰而言,這個力量遠大於求名與求利!

等著看吧,馬英九,08年,有機會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Of course, he said it much better than I!

weisheke chin said...

吳敦義說,「從馬英九的身上聞到血腥迫害的味道」,面對血跡斑斑,如果還在高唱道德,就是蠢才。I can't agree more.